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协会参加第45届ICPC亚洲区域赛网上模拟赛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0-31 点击数:290

通讯员:宋佳音 罗婷

103112301700,第45ICPC亚洲区域赛网上模拟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山东理工大学ACM集训队参赛队伍在9号教学楼501号教室参加了此次比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协会共有4支队伍参赛,此次模拟赛采用组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队员三人。每队配有3台电脑,其中,一台电脑用来敲代码,其他两台进行监控。另外,每队配有一台打印机,另有一位志愿者帮助服务。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C,C++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共解决12个问题,每通过一题记一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题最多的队伍获胜。每通过一题后,会升起一个对应颜色的气球,最短的时间内升起对应颜色的气球最多的队伍获胜。此次比赛主要考查了参赛队伍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伍认真阅读并仔细分析题目,谨慎设计算法结构,不断调试规划,默契配合,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向我们展示了编程的魅力与ACM战队的风采。

此次ICPC亚洲区域赛网上模拟赛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编程的热情,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此次的网上模拟赛,体现出了队员们在背后挥洒的汗水与不懈的努力,也反映出小组过硬的实力和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此次的模拟赛不仅为队员们营造了逼真的比赛氛围,还为学生打造了发展兴趣爱好和增强综合实力的畅通渠道和广阔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