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1-24 点击数:235

通讯员:周蕾 责任编辑:王文聪

  11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兆富主持。



  会上,王志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五中全会系列解读之一: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习近平有何考量》《五中全会系列解读之二:处处有“人”,习近平谋划“十四五”的鲜明导向》《五中全会系列解读之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心中有盘“棋”》《新华社评论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等文章精神。

  田兆富强调,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建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信心。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体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学院的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把握形势,抓住机遇,不断创新。全院师生要准确把握国家发展的大成就、大变化、大布局、大方向、大要求,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履职担当,把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知行合一,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