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传道解惑,研途共进”师生交流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1-27 点击数:190

  通讯员:宋俊良 责任编辑:王文聪

  为更好帮助20级研究生树立明确的生涯规划,1123-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传道解惑,研途共享”师生交流会活动。


 

  本次交流会采取无固定地点、无固定时间、无固定形式的交流方式,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自由轻松的交流机会。营造出师生之间有一个更深入的交流氛围。活动伊始,导师们亲切询问了20级研究生最近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针对当前同学们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历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建议。

 

  随后,导师们认真填写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书中“导师寄语”等相关内容,并为20级研究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学生也在领略老师的教诲时有了更为清晰的人生定位。师与生两个群体通过一次次的交流一次次的互动更为清晰的了解对方,有的老师通过此次活动深有感触:“这样轻松的交流形式比起师门学习会、课题研讨会实用多了,对新来的学生也多了一层认识!”

 


  此次互动交流会,也有导师与同学们合影纪念的里程碑时刻,或许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结束之后,同学们再次翻起手中的生涯规划书时会别有一番风味。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师生互动交流引发了自己对人生规划问题的深入思考,参与导师也加深了对于自己学生的了解。正是师生间一次次的互动交流拉近了两者的关系,逐渐培育出浓厚的师生情。20级新生也对自己研究生三年及后期的职业规划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将更加努力投身于学术科研,争做新时代的“五有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