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校企合作方向)专业2020级举行“认知自我 职面未来”——企业大咖进校园之大学生素质专题讲座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1-27 点击数:1260

通讯员:赵志远 成佳怡 孙颖 责任编辑:王文聪

为促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核心教育理念,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的融合,加深新生对自我的正确认知及行业企业的了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前做好自我职业学习与规划,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特邀互创(山东)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互创国际企业联盟企校组织联合主席周建华于11月27日来到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4号教学楼402教室,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认知自我职面未来”职业素质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周建华通过两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企业的工作理念,并由视频引出“认识自我,职面人生”的话题。随后,周建华从一生花销与正常人每月应该达到的最低收入两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在一个县级城市生活的最低标准,由此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紧接着,周建华又以自身为例同学们讲述毕业后招聘会上的残酷事实以及进入职场后的种种艰辛,从而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踏实学习的决心与信念。

接下来,周建华从当代大学生的就业现实和在校学习情况两方面进行阐述,他详细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和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挑战,通过校企合作办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坚实的能力基础与端正的学习态度,及早确立发展规划和人生定位。最后,周建华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充满活力激情,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表示将会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周建华表示,当今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竞争需要实力,而实力源于人才,人才得自教育因此,全面推进素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任务。

此次讲座为促进教育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积极开展“认知自我职面未来”企业大咖进校园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未来择业取向,使大学生接受一定的企业文化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了解自己,及时调整心态,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们良好的思想修养与综合素质,同时为全方位构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