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导师双选会成功举办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1-28 点击数:276

通讯员:周蕾 责任编辑:王文聪

  112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导师双选会在9号教学楼207208209210教室成功举办,学院30名创新创业导师出席,3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会议由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老师周蕾主持。

  会上,创新创业导师们向学生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擅长领域、以及能为同学们提供哪些方面的科研指导,并表达了自己愿意在科研路上助学生一臂之力,成为学生科研引路人的意愿。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围坐在导师身旁,主动介绍自己的科研想法、获奖情况、项目经历。导师们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借助双选会平台,学院将结合导师们的具体科研方向和学生意愿确定互选名单,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科研培养。

 


  后期,创新创业导师们将通过开设创新创业讲座沙龙,指导大学生掌握创新创业工作相关知识政策,了解创新创业前沿动态;参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包括国创、省创、校创项目)设计、项目立项、项目检查、项目验收的论证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或创业训练、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意识、思维及能力;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并对参赛队伍进行备赛辅导;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发展定位、成长路径、项目实施等具体问题、困难的咨询诊断服务;承担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任务,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成果转化。


  目前,学院已构建起“社团导趣、以赛促练、项目驱动、专业提升”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形成以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赛等11B类重点赛事为龙头,以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等50项省级以上赛事和山东理工大学ACM程序设计竞赛、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MSP430单片机设计大赛、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数据智能与创新应用大赛、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等12项校赛为基础的学生科技竞赛体系。成立ACM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数字动画创新实验室、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实验室、软件孵化实验室等十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和ACM协会、物联网协会、大学生DV摄影联盟、计算机协会、网络爱好者协会、C-Art动漫协会等6大科技类社团。学院每年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覆盖率达80%

 


  此次创新创业导师双选会是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月”和“创新创业活动月”的创新性活动,为同学们“早进实验室、早参加项目”拓宽了途径,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36号文件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山东理工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与服务平台核心功能,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深度融合,优化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活动质量,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及优秀成果培育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