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1-28 点击数:432

通讯员:周蕾 责任编辑:王文聪

  112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兆富、党总支副书记钟丽霞、副处级组织员谭旭明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田兆富介绍了学院组织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一是协助党总支副书记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督导发展对象答辩环节,负责不少于10个发展对象的考察谈话;二是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了解师生党员思想状况,分析党员发展、管理及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不定期督导各系每月一次组织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不定期督导师生党支部每两周一次开展的组织生活及党员教育活动情况。


  会上,田兆富指出了学院党总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一是缺少党员活动场所;二是教工党员发展数量较少;三是党员活动经费未有效利用;四是未形成“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五是“灯塔-党建在线”山东 e 支部更新不及时,党员不能有效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六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未有效发挥。


  针对问题清单,田兆富要求,一是加大党员活动室、资料室、实践基地的建设和投入,保障党支部活动阵地;二是加大教工党员发展力度,特别重视在青年学术骨干、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中发展党员;三是做好党支部创新创建工作,保障党支部活动经费;四是坚持“两学一做”长效机制,要把组织生活融入日常、严在经常;五是创新“互联网+”党建工作载体,推动党支部信息化建设;六是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深化承诺践诺、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加强党支部规范提升建设,田兆富解读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他要求,教工党支部要在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党支部设置及管理、抓好“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在青年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搭建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平台载体等方面下功夫;学生党支部要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加强管理监督服务、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下功夫。

  田兆富部署了学院关于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广大党员要自觉学,各支部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根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田兆富部署了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安排。他要求,学院要根据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做好202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信息公开与备案工作,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开展一次自查,修正存在的问题,调整廉政风险点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切实做好202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最后,钟丽霞强调了关于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支部、各学生班级要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集中轮训、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理论宣讲、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培训等方式,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全体同学、全体学生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严格学习要求,实现学院师生注册全覆盖,坚持每日学习,强化榜样示范引领;三是加强学习激励考核,支部书记负责对党员用好平台作为教育,学生辅导员负责对非党员学生用好平台做好引导。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对今后党建工作有了清晰的目标和方向,纷纷表示要把加强支部建设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