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文件写作及办公软件培训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1-30 点击数:146

通讯员:孙颖 责任编辑:王文聪

  11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08教室举行文件写作及办公软件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徐晓彤担任主讲,学生会部分储备成员以及常驻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主要包括大小型活动场地租借,文件撰写培训与测试两个方面。会议伊始,徐晓彤以PPT的形式分步展示并讲解了活动场地借用的步骤和方法,通过示例来详细的讲解了活动策划书的书写,其中重点强调了活动策划书的行文格式以及要注意文字排版等细节问题,并且通过写作范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目录、标题、正文、附录等写作的格式要求。

  随后,徐晓彤向大家介绍了撰写策划书的基本办公软件应用,通过视频和幻灯片的方式向讲解了如何使用WordExcel的等办公软件来做出合格的活动策划书。最后,她强调要注意活动前准备、过程要求以及活动结束善后的问题,并告诉大家从生活中多加锻炼自己,并做到仔细认真对待部门分配的每一项工作。大家在她讲话过程中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且提出自己的问题,徐晓彤耐心解答其相关疑惑,此次培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学生会成员后期策划编写等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学生组织改革,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能力,使其能更好的服务同学。学生会成员在明确活动策划书写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的同时还学会基本办公软件的使用,促使其能更好的履行职责并为学院接下来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