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会顺利进行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1-30 点击数:209

通讯员:张建扬 责任编辑:王文聪

11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08教室举行学生骨干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付文聪担任主讲,学生会部分储备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付文聪就“为什么加入学生组织”这个话题开展演讲,他以现场简答的形式与学生骨干交流,现场学生骨干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个人感想。随后,他总结上半年学生会工作,提出过去阶段学生会工作所产生的问题,通过分享相关的工作经验来提升学生骨干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紧接着,他针对学生骨干的实际思想素质,从“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做一名学生干部”和“怎样做一名学生干部”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身为一名学生骨干,应重点提升自身的决策能力,在不同的场合做出合理的决策是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保证,其次学生骨干应正确把握生活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合理处理现实中的人际关系,学会分清学习与生活中的轻重关系。最后,他又为学生骨干讲解了国家对高校学生会的改革措施以及学院对学生会工作的评优机制,以此来鼓励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做好带头模范作用。


此次培训会为学生干部树立了正确的思想价值观,提升了学生干部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发挥了学生干部的积极带头作用,为以后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