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2-02 点击数:662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张梦晨

122日下午,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永涛、正科级组织员、副教授王玉亭、网络工程系主任赵海勇、辅导员田飞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丽霞,软件工程系主任吴志勇,辅导员周蕾、刘岩、梁志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钟丽霞主持。

会上,钟丽霞代表学院对刘永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六位一体”创新创业工作育人体系。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出台《创新创业导师聘任及管理办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管理办法》《学科竞赛经费管理办法》《创新创业重点、核心赛事指导教师奖励办法》《大学生孵化园管理办法》《创业项目运营管理条例》等制度文件,编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竞赛指南》。二是坚持“以赛促练”,激发学生动力。坚持“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竞赛选拔机制,学院目前共承办国家级赛事30项,省级赛事20项,校级赛事12项。近四年获奖数量及获奖人次大幅提升。三是强化实验室指导,深化项目驱动。学院共有十大科技创新实验室,近四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及推免研究生均有实验室学习经历。四是打造科技社团,培养学生兴趣。学院共有六大科技类社团,目前已实现“社团自己玩”→“老师带着玩”→“老师带着有目标地玩”→“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育人目标。五是注重创业孵化,强化实战经验。学院加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设,目前已创建起“甄选项目→协助组队→导师指导→创业沙龙→跟踪进展”的创业培育体系。六是深化产教融合,注重协同育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最终实现以“教育链→ 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为目标的创新人才培育链条。

刘永涛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来院调研交流的目的。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工作机制、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创业孵化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创业基地管理与运营制度、创新创业实践班招募及管理、创业扶持政策及帮扶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刘永涛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科技创新实验室。通过交流和实地参观,刘永涛一行一致认为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基础扎实,在赛事组织和政策保障、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思路、创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开阔了他们的思路。双方希望两院在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推进两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共同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