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稷下电影节”电影展映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2-02 点击数:222

通讯员:张建扬 朱清莹 赵志远 责任编辑:张梦晨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校团委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稷下电影节电影展映活动于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部分报名活动的同学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传播新时代理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的主题开展,共分为三场展映第一场抗日题材影片《八佰》取材于1937年在上海发生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主要讲述了在当时的淞沪会战期间,800名革命将士顽强不息的同日军的30万敌军奋力抗争四天四夜的故事。该片的放映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无畏的英雄精神。

第二场抗美援朝题材影片《我的战争》透露出一群平凡又伟大的年轻人为保卫国家毅然决然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所发生的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传奇故事。以此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志愿军战士们,从而激发同学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第三场抗疫题材纪录片由《中国战役记》、《生命至上》、《一级响应剪辑而成真实地记录了2020年疫情爆发后80多天里,一线战士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的“逆行”身影,他们用无畏的行动带给群众们强烈的安全感,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与疫情奋力抗争的不屈面貌,与此同时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通过此次展映爱国电影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人文氛国和艺术气息,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人文素质和审美情趣,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同时有助于当代青年学生积极担负社会责任,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