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协会参加第五届CCCC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1-28 点击数:480

通讯员:王玉晶 罗婷

1128日,第五届CCCC中国高校计算机设计大赛—团体设计天梯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协会派出参赛队在信息楼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竞赛模式,共有308所高校,950支队伍,9500名队员参加。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评判。每位参赛成员使用一台相同配置的计算机,通过CC++Java三种竞赛语言进行程序的编写。为了创造更好的比赛和监考环境,计算机学院诸多指导老师在旁辅助监考。比赛开始前ACM协会派出骨干成员组成志愿者小队帮忙布置比赛会场。比赛过程中,我校ACM协会参赛成员认真分析题目,各自谨慎设计算法结构,不断调试规划,分工合作,各展所长。赛场上键盘敲打的声音不绝于耳,在激烈刺激的比赛氛围中,比赛迎来尾声。比赛结束后,裁判根据队伍成员总得分进行排名,并依据个人得分进行“个人特等奖”的评定。最终通过参赛成员的不懈努力,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了第十名的优异成绩,向我们展示了ACM协会队员的编程实力。


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移动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为学校培养计算机人才奠定了基础。同时促进了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高校移动应用开发类课程的教学水平,促进校际交流,活跃了校园学术气氛。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