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温馨宿舍,和谐互访”宿舍互访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2-03 点击数:233

通讯员:李荣钰 赵首赫 责任编辑:张梦晨

1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研究生1号宿舍楼、6号宿舍楼、13号宿舍楼和24宿舍楼的部分宿舍举办温馨宿舍,和谐互访宿舍互访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会生活服务部督查方向组织,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与活动,并通过简单的培训明确活动的大体流程以及具体分工安排。活动正式开始,在清点人数之后志愿者跟随工作人员前往不同的宿舍进行走访。工作人员首先对宿舍里的卫生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各个宿舍通风良好,被子的叠放、地面的卫生、桌面物品的摆放以及厕所的整洁程度等均符合学院要求。随后志愿者询问同学关于规范用电、防盗防骗防火等宿舍安全问题并在交流走访的过程中相互学习宿舍维护管理的优点,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接下来,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分享生活小妙招以及自己的宿舍卫生打扫整理的经验,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笔记。

在此次宿舍走访的过程中,同学们全力配合志愿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志愿者对走访的宿舍进行打分评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完成了对计算机学院部分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的检查走访工作。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此次互访活动进行总结,针对各宿舍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反馈,同时收集并整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的需求,提出整改相关意见,最终评选出优秀卫生宿舍名单并进行公示。

此次男女生宿舍互访活动的顺利结束,使同学们通过正常有序的渠道了解异性宿舍,有利于取长补短从而营造良好的宿舍气氛。在让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环境建设等方面更深入理解的同时还增强了宿舍安全意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有利于打造人文气息浓郁的校园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