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航奇:行之以恒,步履不停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12-10 点击数:783

个人简介:

丁航奇,男,山东栖霞人,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1705(创新)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院易班工作站副站长、院辅导员助理。学习积极上进,前三年智育及综测位列专业排名3/191、2/191,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已被推免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工作认真负责,所在班级曾获校“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参与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SCI论文1篇,授权软件著作权8项,主持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1项。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及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2项,省级奖励11项,校级奖励38项。

初心指路 砥砺前行

面对自己取所得的成就,丁航奇并没有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因为他对一名优秀学生的定义有着他的独特认知。在学习与生活中他始终以最为严苛的规范的要求自己。生活中他积极主动,乐于助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他在宿舍里开展学习小课堂,为基础知识薄弱的新疆同学们进行辅导,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小区防疫宣传、测温登记工作,为广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他高度自律,自入校之初加入软件孵化实验室,连续三年寒暑假坚持留校参加项目学习和培训,参加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大数据智能大赛等创新竞赛,2019年获评校“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勤学笃行 学以致用

面对学习,丁航奇有着自己的方法。成绩的取得犹如水滴石穿、铁杵磨针,他总是会合理分配时间并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使得自己的学习效率最大化。同时将所学知识通过创新性思维进行运用也是他最为擅长的,在解决鲸鱼算法在勘探与开发之间难以保持平衡问题的过程中,他广泛地阅读文献并进行了大量实验,创新性地发现了混沌权重在收敛平衡问题上的重要影响,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SCI学术论文“Whale optimization algorithm based on nonlinear convergence factor and chaotic inertial weight”(IF:1.447)。三年以来,他贯彻如一,脚踏实地,成功拿到学校推免名额,并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录取资格,最终选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心怀大志 矢志不渝

人总会有迷失方向的时候,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那么你就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因为青春只有一次,只要不肆意挥霍,怎么过都是值得的。大一时期,丁航奇就立下了保研推免的目标,几年来他未曾淡忘,他时刻提醒着自己不敢有丝毫怠慢。付出总会有收获,未来光辉明亮,他正用汗水浇灌着梦想,用奋斗充实自己的青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在创新的路上,努力奋进,为更好的明天储备力量,为回报社会做好准备。

学长寄语:

大学时间飞纵即逝,不要荒废你的大学时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