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返校宿舍卫生检查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1-02-28 点击数:157

通讯员:张建扬 于航 赵志远 责任编辑:杨皓钦  

2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宿舍卫生检查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明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走访6号学生公寓、13号学生公寓、1号研究生公寓,检查并核实学生返校和宿舍安全卫生情况。


  此次走访活动重点在于学生到校人数以及宿舍卫生安全的监督与排查。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对学生寒假后的返校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了解宿舍学生的到校人数,确认学生们的返校情况。


  随后,孙明带领辅导员对宿舍的卫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着重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扯电线、携带任何烟酒、刀具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强调“违章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我们要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规章制度,保持宿舍内卫生。检查结果发现大多数宿舍卫生情况良好,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只有少数的宿舍卫生较差,老师们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他们收拾好宿舍的卫生,展现出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整个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学生们谈论寒假中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互相交流自己的所见所感,通过聊天的方式增进了师生情谊。


  此次宿舍卫生检查活动的开展,在沟通交流中拉近了老师与同学的距离,与此同时,有利于学生宿舍卫生环境的改善,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卫生素养,加强宿舍成员间的集体意识、凝聚力。同学们积极配合各项活动,为新的学期作出一个良好的开端,以便于学院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