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观看挑战杯线上直播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1-02-28 点击数:315

通讯员:符雨欣 申宝琛 责任编辑:杨皓钦

2月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部于9号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线上直播观看会。创新创业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申宝琛播放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直播。直播先展示了自立自强,科创立国的主题。该直播总共包含了四部分,第一部分与国同梦,介绍了我国科学技术发展成果,邀请了北斗女神徐颖讲解了我国的大国重器——北斗系统。第二部分青春逐梦,介绍了许许多多科创达人的故事,邀请了往届“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和优秀指导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培养出自己的科创精神。第三部分挑战逐梦,邀请了第一届挑战杯的获得者刘闯,她告诉当代大学生“挑战杯”只是一个开头,大学生需要克服科研路上的诱惑,朝着科研的道路不断前进。第四部分未来圆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可以培养出自己的能力,做一个国家需要,民族有用,人民盛赞的科研人。
  最后,会议进行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从直播中感悟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的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纷纷表示要从直播中汲取营养,凝聚前进力量,激发创新精神,以身作则,努力学习,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共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社会科技发展的有效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明白创新创业对于青年大学生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勉励同学争做有担当、有作为、懂创新的青年大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促进祖国科技创新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