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观看“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1-03-02 点击数:202

通讯员:赵志远 朱清莹 成佳怡 责任编辑:杨皓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1日上午,通过任课老师统一组织安排及无课学生自行安排的两种方式观看了由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滕亮主讲的“开学第一课”。


首先,毕立祥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春季传染病防控、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素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告诫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疫情防控过程中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并且严格要求学校做好新四类人员的排摸检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校园管理和做好应急处理。紧接着,他介绍了呼吸传染病、流感、水痘、腮腺炎、肺结核五种传染病的症状、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以此希望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传染病的感染。最后,毕立祥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主题,希望全体师生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落实疫情防控,从而做到思想统一,振奋精神。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和传染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对疫情防控和传染病的预防。

随后,滕亮从“适时”调整状态、“马上”制定计划、“迅速”踏进“未来”三个角度切入,初步解决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疑惑,并要求同学们学会管理情绪,在构建良好的关系的同时,丰富课余生活。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顺利进行,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春季传染病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且增强了同学们保护自己的意识以及防控疫情的积极性。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同学们将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疫情防范,争做五有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