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3-02 点击数:178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杨皓钦

3月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山东理工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院重大工作及“三公”经费使用规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运用辩证思维推进制度建设确保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兆富主持。



会上,田兆富领学了《山东理工大学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山东理工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院重大工作及“三公”经费使用规范等规章制度。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学院党总支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推进学院党总支工作规范有序。要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范和完善学院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和程序,提高决策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建立和完善学院党政共同负责的制度。在“三公”经费使用方面,要坚持总量控制,实行严格的预算管理;坚持从紧从严,严格标准支出;坚持公开透明,接受各方监督。



钟丽霞领学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运用辩证思维推进制度建设确保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创新和贡献,有着深远考量和深刻意蕴,必须准确领会把握。把握根本目的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必须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精确制导、精准发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提高建设的质量,使组织体系更好适应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优化工作业务流程,明确岗位职责,规范权力运行、落实责任和建立完善监控体系。全院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满足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