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1-02-28 点击数:73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杨皓钦

2月2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兆富、党总支副书记钟丽霞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田兆富部署了学院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安排。他强调,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关于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等程序,严肃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随后,田兆富部署了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党支部创新项目立项的工作安排。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强化“不进则退、进慢了都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以党支部日常教育活动和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凝聚起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制定措施,迎头赶上,增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党支部创新项目立项的通知》要求,一是围绕中心,突出主题。创新活动方案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眼学院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首要工程”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校地融合发展、教育国际化等重点工作进行设计,通过“党建+”模式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特色鲜明,实效性强。创新活动方案要立足学院实际,突出时代主题,符合创新要求,切忌以面上工作替代支部工作,切忌以日常工作替代创新工作。项目既可以是首创,也可以是原来模式的提升,努力探索更加开放、鲜明和有效的党员教育活动载体与实现形式三是创新项目达成目标要明确,实施线路清晰,形成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方案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党员参与率高,具有可推广价值。创新活动方案要增强支部全体党员的参与积极性与工作创造性,保证党员的参与面,对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有良好带动作用和可推广价值。



此次会议中心突出,任务明确,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落实学院工作目标和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