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作为谱新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2-28 点击数:79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杨皓钦

2月28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月27日学校党委常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田兆富强调,学校党委常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是学校2021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指明了学校2021年需要重点落实的工作和事项系统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有利于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学院要聚焦吕传毅书记提出的围绕根本任务,强化第一动力,实施两大战略,优化四大体系,落实九大举措的任务目标和胡兴禹校长安排部署的七大方面重点工作,继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特色专业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切入点,以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随后,田兆富部署了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科学精准防控,做好“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教育”五项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统筹做好师生返校及开学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要结合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管理开学后第一周要组织对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筛查,对心理危机人群及时进行干预,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三是严格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校园管理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



接下来,学院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领域,2021年需要重点落实的工作提出思考和推进举措。党总支副书记钟丽霞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宣传、工会等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副院长闸建文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副院长王志强介绍了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工作;院长助理王雷介绍了科研教育国际化工作;院长助理孙福振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社会服务和校企合作办学工作

最后,院长田爱奎作会议总结。田爱奎表示,过去一年来,学广大干部职工尽责尽力,甘于奉献,勇于创业,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是学改革新起点,学院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学院实际出发,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执行力,把好的理念、思路和战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提升学院治理效能大家应携手聚力,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国际合作交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和研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在迎来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全院干部职工将聚焦核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力争新的一年在各个领域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就,向中国特色、国家一流的目标不断奋进。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