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3-11 点击数:619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杨皓钦

3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岳德川同志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吕传毅同志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表态发言》等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兆富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田兆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田兆富传达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的会议精神。田兆富首先领学了《岳德川同志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岳德川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岳德川指出,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对省属高校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接着,田兆富领学了《吕传毅同志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表态发言》精神。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表示,本次巡视是对学校党委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是督促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校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省委巡视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确保省委巡视工作有序开展。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配合巡视工作与抓好常规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的会议精神,田兆富要求,一是学院党总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二是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省委巡视各项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岳德川同志吕传毅同志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学院“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全体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参照《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档案材料指导目录》,做好党费收缴、党组织工作手册党务档案规范化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