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成绩管理相关流程汇总

作者:教学办 更新时间:2021-03-16 点击数:2482


山东理工大学成绩管理相关流程汇总

2020年修订版

为使成绩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加明确,达到成绩数据准确、成绩管理流程清晰、提高成绩管理工作效率等目的,最终实现学生学分核查精准及毕业资格的线上审核,特编写此流程汇总。

1. 成绩录入

1.1. 线上录入

课程考试结束后十个工作日内完成阅卷和网上成绩登录教师登录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成绩成绩录入【教师】,进行成绩录入。

1.2. 线下报送

出现如下情况的:1系统无学生课程信息;(2)辅修专业学生成绩;(3)企业锻炼置换成绩;(4)部分往届毕业生成绩,任课教师填写《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报送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xjk@sdut.edu.cn,纸质版学院盖章后交教务处备案。

2. 成绩勘误

如个别学生成绩录入错误,任课教师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勘误网上审核流程》(附件2)办理。

3. 成绩重新录入

如批量学生成绩录入错误,任课教师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成绩重新录入申请表》(附件3),由相关负责人签字后报教务处申请重新录入。

4. 成绩补录

如未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的,任课教师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成绩补录申请表》(附件4),由相关负责人签字后报教务处申请补录。

5. 校内课程替代

因培养方案变动等原因导致的重修课程名称或课程代码与原课程不一致的重修课程的成绩合格后,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校内课程替代申请审批流程》(附件5)办理。

6. 课程性质修改

因转专业或退出辅修专业学生需要将已修读的必修课程学分转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公选课)学分的,根据《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性质修改申请审批流程》(附件6)办理。

7. 成绩作废

出现如下情况的:(1)课程重修或重修补考不合格;(2)重修多次分数低的,学生可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成绩作废申请审批流程》(附件7),将重修记录作废。

注意:此操作不影响学生按学分缴费。

8. 成绩记录清理

出现如下情况的:(1学生因休学或保留学籍等原因,不在校期间因课表未删除导致教师登记成绩;(2学生因转专业等原因某些课程不再修读,但课表未删除导致教师登记成绩;(3学生因其他原因某门课确实不修读,但课表未删除导致教师登记成绩,学生填写《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记录删除申请表》(附件8),经学院审核后到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办理。

9. 免修缓考

符合免修缓考条件的,学生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免修缓考申请操作说明》(附件9)办理。


如有疑问请咨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办公室 陈老师  联系电话:0533-2786260


附件1: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报送表.xls

附件2: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勘误网上审核流程.doc

附件3: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成绩重新录入申请表.doc

附件4:附件4.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成绩补录申请表.doc

附件5:附件5.山东理工大学校内课程替代申请审批流程.doc

附件6:附件6.山东理工大学课程性质修改申请审批流程.doc

附件7:附件7.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作废申请审批流程.doc

附件8:附件8.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绩记录删除申请表.doc

附件9:附件9.山东理工大学免修缓考申请操作说明.doc

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jwch.sdut.edu.cn/sqyb/list.htm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