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奕棋社举办山东理工大学棋术竞技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5-09 点击数:163

  通讯员:宋佳音 吴启航  责任编辑:赵首赫

  3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奕棋社于线上举办山东理工大学棋术竞技赛。此次比赛由张文英负责,安奕棋社成员及众多棋类爱好者参加。

  为宣扬“棋”文化安奕棋社通过新旧棋项目共聚的方式举办了此次棋术竞技赛。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通过线上的方式展开。此次活动通过将新旧形式结合的方式举行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跳棋比赛来彰显创新精神以及竞技内涵选手们积极踊跃报名,线上比赛趣味无穷。比赛开始前,相关工作人员在网上确认比赛人数,并为参赛选手发布比赛对手以及相关规则。比赛开始,大家集中精力,眼睛紧盯屏幕目光坚定,仔细思考,规划策略,有条不紊,按步骤,有目标地开始攻城掠池。在象棋比赛中,中宫炮用马罩,双车胁士,重炮将军,比赛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难解难分。在五子棋的比赛中,黑白两棋变幻莫测,棋局虚虚实实,真假难辨。线上的棋术氛围浓厚,相关工作人员维持赛场秩序,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选手态度认真且端正,棋艺精湛,整场比赛秩序井然

  此次棋术竞技赛的展开在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交流智慧的平台的同时塑造良好的棋术氛围,传承和弘扬“棋文化”,并为之注入新的活力。不仅开发全新项目潜能,帮助其拓展知识面,启发创新精神,为广大棋友提供更广阔的交友途径。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