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祭奠烈士冯思广”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4-04 点击数:255

通讯员:赵东 责任编辑:杨皓钦

  

4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祭奠烈士冯思广”活动,计算机学院学生会部分学生代表及生命科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代表陈家乐主持。

活动开始,生命科学院学生代表赵智航与力起金带同学们重温了冯思广的人物生活及英勇事迹,随后讲解道虽然冯思广同志牺牲了,但那种视死如归、英勇无畏、对人民大忠大爱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英烈不朽,精神不灭。

紧接着,学生代表王鹏在冯思广雕像前祭扫并向冯思广烈士雕像敬献鲜花。随后,同学们怀着深切缅怀之情和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冯思广雕像前,向冯思广烈士默哀一分钟。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让学生们燃起了对英雄烈士的崇高敬意,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革命不怕困难、英勇无畏的精神。

之后,学生代表张鑫豪带领同学们在冯思广烈士雕像面前宣誓,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当初承诺,再次感悟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

宣誓完毕,学生代表付文聪进行讲话,告诉同学们,“虽然冯思广烈士长眠于地下,但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要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过向革命先烈致敬”。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

祭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冯思广烈士为楷模,时刻把祖国和人民装在心中,牢记初心使命,用行动书写真诚奉献,用成绩彰显时代担当。

此次活动,充分弘扬了传统健康的民族文化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冯思广烈士的英勇事迹及英勇无畏、爱国爱民的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