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2005和计科2006团支部开展“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4-06 点击数:148

通讯员:林昕宜 孙嘉仪 责任编辑:赵首赫

  2021年3月16日,计科2005和计科2006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计科2005班长张易凡和计科2006班长李春晓组织开展,计科2005和计科2006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两位班长分别进行了宣讲。首先,由张易凡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感人事迹,通过过去的资料,展现了雷锋同志的爱国爱党、奋斗奉献的高尚品德,字里行间,同学们为雷锋同志的精神深受感动。随后,孙嘉仪同学的宣讲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即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子精神,进而深度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上”与“善”。

  王越洋同学说:“‘上’要求我们工作向上,学习向上,生活向上,‘善’要求我们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在价值取向上‘向善’,人际关系上‘向善’。”活动最后,通过同学们的积极总结与发言,大家了解到无数的如雷峰一般的英雄:84年老山上的60后,98年抗洪的70后,08年汶川地震的80后,如今抗击肺炎的90后这群人仿佛就是这个时代雷锋的真实写照,他们将“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大字镌刻在灵魂深处,面对苦难,从不畏惧,从未退缩。自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雷锋时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为雷锋精神所深深感动,也感受到了身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