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赴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4-26 点击数:240

作者:宋俊良 责任编辑:王雅璇

为了使计算机学院本硕学生更好的接触社会,适应并了解当今就业形势与用工环境,4月25日上午,乘坐着满载希望的就业大巴,招生就业处各位老师同计算机学院本科学生代表、研究生毕业班学生代表一行赴歌尔潍坊总部进行参观和座谈交流。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宋俊良带队前往,歌尔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来访的师生。


首先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从歌尔的概况、企业的文化、歌尔的技术、生产等层面展开,对歌尔过去22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方向进行了展望。其中,讲解人也结合了许多产品研发的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歌尔的发展理念和公司特色。与会期间,辅导员宋俊良对歌尔公司表示了感谢,也表示了将于歌尔展开后续合作的友好意愿,期望达到共同发展乃至校企双赢的愿景。


下午一点半,师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歌尔公司智能生活馆与党建展厅,展览区涵盖了智能穿戴、VR/AR、智能耳机、传感器、精密仪器等多项内容。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歌尔近年来的特色产品,针对部分特色产品进行了延伸讲解。参观过程中,师生进行了近距离地感受和体验。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歌尔的历史展示走廊。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歌尔公司的发展史,感受到歌尔公司的创新发展历程。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歌尔人生活的歌尔绿城。歌尔绿城涵盖了医疗、教育、休闲等各场所,完善的配套带来了优质的抢人条件,让更多的人才栖息于此。本次活动在轻松且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在这一活动中感受了歌尔公司的创新思路与模式,充分了解歌尔的创新型思维,获益颇多。


通过实地的参观考察,2022届计算机本硕毕业生对用人单位需求、地市人才政策解读、实际工作环境有了更为直观的感知,活动结束后有的学生表达了留下工作的意愿,只有真正让学生感受实际工作环境、了解供需双方需求才能营造好的就业前景,希望更多的毕业生将就业摆在重要位置,提前谋划,学院会提供最好的就业环境与政策,帮助学生三年、四年后毕业成才!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