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党课培训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5-03 点击数:192

通讯员:李荣钰 孙颖 责任编辑:王雅璇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本理论素养,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知识、提高政治素质、提升党性修养。416日至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一、学习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等基础理论

  4月1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担任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奎霞担任主讲人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郭奎霞主要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指导思想等三个方面向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详细的讲解了党的相关基础知识理论此次培训能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综合素质以及对党的识,使他们更加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信念。

学习党的光辉历程

4月1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担任主讲人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次培训钟丽霞以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伟大历史转折为脉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史。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的讲话,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应铭记中国革命历史。此次培训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能深的认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也能从学习党史国史的过程中获取不断前进的力量,提高思想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动力。

学习中国及党的发展史影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4月20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中国及党的发展史影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影片以新中国的成立展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的不平凡历程,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一代代人的执着坚守的艰辛探索。此次培训,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意识,提高他们的入党积极性,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向党组织看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组讨论

4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分组讨论活动由辅导员刘明卿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分组讨论的内容包含四个问题:一结合实际谈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二讨论怎样树立起正确的入党动机;三作为学生骨干我们应怎样以党员的规范来约束自己;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怎样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每个问题经两分钟的小组讨论后,最后由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更加深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利于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五、学习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党的组织机构和党的纪律

4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辅导员宋俊良担任主讲人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培训宋俊良分别从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党的组织机构和党的纪律三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展开详细地讲述。随后,宋俊良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习视频,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应以党员的规范来约束自己,要求自己,严格规范自己在生活与工作中的言行举止,培养自身党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化了对党的组织机构的认识,明确党的纪律与原则,端正入党动机,有利于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培养积极向上的行为规范,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

六、学习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记录片《力量》

4月26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录片《力量》。该影片运用真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和亲历者叙述的方式,讲述了沂蒙山区人民为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历史革命中人民与党的血肉之情在纪录片中同学们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善良,勤劳和勇敢,同时也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将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此次影片的观看,使同学们认识到党的成长与壮大、革命的胜利与发展,都与群众路线息息相关。同时,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七、学习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

4月2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辅导员刘东峰担任主讲人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五次培训此次培训会以“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党走”为主题。刘东峰就邓小平同志的“黑猫白猫论”深层次剖析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指出改革开放使中国重新焕发出发展的活力,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的发展。并结合近几年的社会热点问题讲到中国最近的社会政策变化。他呼吁同学们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坚定信念跟党走,青年一代必能在党的引领下共创国家和民族的光辉未来。此次培训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思想觉悟,同时也使同学们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得到提升。

八、学习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

4月2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唱《我和我的祖国》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有关《我和我的祖国》的基本知识随后,他带领同学们逐句学习歌词,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姿态用心揣摩每一句歌词和节拍,用最真情的声音,讴歌伟大的祖国,赞美伟大的新时代。在一次次重复歌唱的过程中,同学们领悟了歌词里的每一句含义,牢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的振奋歌词。最后,全体成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铿锵的歌声荡气回肠,热情的歌声使每位同学心情激荡。此次活动的举行,既振奋了精神,又凝聚了力量,更是激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与扎实的作风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在严肃认真的学习中深化思考、锤炼党性,加深了他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明确了党的历史任务,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