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五四系列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5-04 点击数:144

作者:王琳珊 责任编辑:孙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校团委工作部署,于五四假期期间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系列活动

#青春心向党 告白新中国#话题互动活动

五四期间,计算机学院广大团员青年通过QQ空间、新浪微博等线上平台参与#青春心向党 告白新中国#话题讨论,打卡与党旗、党徽团旗、团徽、红色景点合影,硬核表白祖国,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活动充分利用身边红色基地的社会资源,让学生们能够在实践中出“真知”,自主探索红色文化带来的历史意义与价值,亲身感受党史文化的精神内涵和真谛,传承红色基因,使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满怀爱国热情,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踊跃地分享自己打卡后的心得体会。“信仰”、“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时间成为这个假期计算机学子的动态热词。

“凝聚五四力量 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活动

5月4日青年节当天,计算机学院组织部分留校学生代表,共同前往学校冯思广雕像前,重温入团誓词,接受校史教育,感受英雄精神。活动过程中,全体学生代表面向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他们身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展示了他们作为青年学子奉献国家的坚定理想和追求。

学院团干部代表高鹏同学发言:身为团员,我们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的义务;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尽心尽力地为社会、为学校、为班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五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课活动

假期期间,计算机学院各团支部结合党史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多途径召开主题团课,学习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通过次活动,同学们在心中描绘出新中国72年来光辉灿烂的历史图景,领略到学校山理殷切真挚的人文关怀;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价值标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努力成为“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