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 更新时间:2021-05-07 点击数:14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系部各位老师:

根据教务函〔202142号《关于举办2021年校级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为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同时,优中选优,更好的推荐参加校级教学比赛的人选,经研究决定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度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教学比赛设置“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两个专项。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一)参赛对象

1.取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且年龄在19828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2.具备一年以上教学工作经历,且参赛课程至少主讲过一轮。

3.近五年获得过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该项比赛。

4.符合条件的专任青年教师全部参加。

(二)比赛办法

本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不再采用现场比赛形式。参加比赛的教师于527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教学工作办公室: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1个,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2.教学设计方案1个,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3.教学课件1个,分别上传PowerPoint演示文稿及PDF文档两种格式,比例为16:9,分辨率为1600*900

4.一节课的教学视频,45-50分钟的教学实录,文件采用MP4格式,大小不超过1200MB

(三)评审办法

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二等奖教师分别作为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的推荐名额与抽取名额人选。

二、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一)参赛对象

1.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须有明确且合理的任务分工)。

2.主讲教师高校教龄满五年,且主讲参赛课程3轮及以上。

3.每个系部推荐至少一名教师或一个教学团队参赛。

(二)比赛办法

参加比赛的教师于527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教学工作办公室:

1.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见附件。

2.一节课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约45分钟的1个视频,文件采用MP4格式,大小不超过1200MB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注重体现以下三方面内容:第一,明确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第二,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

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须有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

(三)评审办法

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选出一等奖2名,推荐参加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三、其他

1.请各系部做好发动、组织工作,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以教师教学比赛为契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改革与教学创新能力。

2.参赛教师自行录制教学视频,教学工作办公室备有手机支架,供借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57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