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协会参加“山大地纬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正式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5-10 点击数:451

通讯员:王玉晶 邵玉娇  责任编辑:赵志远

59日上午,“山大地纬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赛正式赛于信息楼1号机房拉开帷幕。ACM实验室曲志坚、刘晓红老师参与此次比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派出ACM协会集训队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开始之前,志愿者、参赛选手及老师陆续到位,参赛选手进行身份核验,同时进行录像设备的调试。人员就位后,参赛选手,教练员,赛场志愿者参加了比赛开幕式。九点五十五开始录制比赛流程以及分发纸质题目;十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每三人组成一个队伍,每个队伍都使用一台相同规格的电脑,参赛选手通过CC++Java三种竞赛语言进行程序编写,每当完成一道题目时,团队便可获得一个不同颜色的气球作为奖励,以便于进行最后的成绩统计。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者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比赛过程中稳健从容,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各组成员密切配合,进行了合理明确的分工,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期间志愿者协助分发食物,补充在场人员体力。下午三点,比赛正式结束。比赛结束后,在场人员参加完闭幕式后对现场进行了整理并有序离开。

此次竞赛举办的目的是希望增强同学们对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计算机团队人才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编程的热情,有利于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