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研究生办 更新时间:2021-05-11 点击数:323

今邀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刘权教授前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区块链: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

报告时间:2021513日(周四)上午10:30

报告地点:9号教学楼211

 

 

                     刘权教授简介 

    刘权,博士,正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网络安全、网络可信、工业互联网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区块链安全等领域发展规划、战略研究、风险评估等工作。先后参与了我国网络安全、电子认证服务业等专项规划研究和两化融合、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等相关文件的起草;主持过科技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委托的重大课题和项目,如科技部863重大项目网域空间身份证eID管理技术及系统,中国工程院重大研究课题我国信息安全发展现状、问题和对策战略研究、CPU和操作系统安全可信实现路径研究,中央网信办重大课题信息技术产品安全可控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指南、十款移动APP隐私保护测试,工信部工业信息安全信息报送平台建设、网络空间安全可信等相关问题研究支撑、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对策研究,国家邮政局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数据安全防护评估等重大课题或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诸多文章,联合研制了《信息安全技术信息技术产品安全可控评价指标》系列5个国家标准,《一种应用数字证书认证用户身份的方法及装置》等3个专利;先后出版了《电子商务安全》、《中国网络安全发展蓝皮书》系列、《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等多本专业书籍。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