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赴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参观学习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5-13 点击数:225

作者:赵志远 张洋 责任编辑:张建扬

5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赴青软集团实训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由青软集团驻校讲师王巧、辅导员刘岩、吴盼盼带队,软件本1901班、软件本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


    参观伊始由企业基地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青软集团总部基地展厅,通过对展厅内容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青软集团文化、发展史、业务生态体系、产教融合定位和价值、学生就业情况等。基地老师在介绍产教融合中重点阐述以产业和用人需求、技术发展为导向”的思想通过对企业和高校的核心定位实施教学培养计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体现实训教育的价值体系。


    下午,参观队伍来到行程第一站——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企业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参观师生,并带领同学们对研究院进行了参观。在展厅内,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概况,并从服务体系、技术创新、产业孵化三方面向同学们逐一讲解。聆听过程中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和看法,并与企业负责人积极进行交流沟通。


    随后,参观队伍来到第二站——腾讯众创空间,重点参观了产业孵化空间和产品展览园区。最后,参观队伍到达最后一站——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前沿高新技术融于农业领域,通过数据分析采集,自主研发农业机器设备,实现农业生产生活的便携化。参观队伍表示对高新技术的产业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确保学院向企业输送对口人才,推动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设计创新视野,在将理论知识转换到实践生产上建立了概念性认识、思维分析能力,对于后期课堂知识学习、思维训练等方面有很大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