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二等奖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5-19 点击数:345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王雅璇

5月1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获奖结果公布,由计算机学院刘明卿老师指导,孙宝凯、乔庆娇、孙千惠、张赟、孙浩、李康、于秀丽七名学生共同申报的参赛作品探寻红色记忆,重走赶考路——西柏坡调研》荣获二等奖。

“挑战杯”红色专项赛是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新增的专项赛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全国约3000所高校提交作品10164件。最终,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报作品中,25件作品获特等奖、81件作品获一等奖、149件作品获二等奖、256件作品获三等奖。

《探寻红色记忆,重走赶考路——西柏坡调研》项目实践团队历时6天,辗转3站,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采访、问卷调研等方式,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探寻在特殊年代孕育成长的西柏坡精神最终形成完整专业的调研报告4份该项目对西柏坡和中国红色革命老区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国家建设全面系统、协调配套的红色旅游发展体系贡献青春力量


自今年1月团中央《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预告》发布以来,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把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与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传播结合起来,广泛动员全体学生重走红色足迹,倾听红色故事,在实践中感悟党史国情,并在院内形成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学子在党史教育学习中坚定红色信念,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让红色星火代代相传。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