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一流课程申报建设研讨会

作者:教学办 更新时间:2021-05-28 点击数:396

     5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计算机类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山东工商学院谢青松教授与王金鹏教授作为会议专家进行经验分享与指导,学院副院长王志强教授主持研讨会,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中心主任侯庆来,院长助理孙福振,本次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对一流课程建设感兴趣的老师参加研讨会。

     谢青松教授作为CCF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单位负责人,他指出一流课程申报要体现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一流课程的课程建设要符合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一流课程建设要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做好课程思政;课程采用的教学方式方法要有新意,对一流课程的申报建设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王金鹏教授是首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程序设计基础》主讲教师、负责人。他从一流课程申报书的撰写,多年课程建设的工作积累,一流课程支撑材料的准备等几个方面详细展开论述,条理清晰、生动详尽,为与会教师提供了广泛的思路。


     最后,两位专家逐一分析讨论我院拟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各项申报材料,帮助课程负责人进一步修改打磨材料,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专家独到的见解、丰富的经验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研讨会内容丰富务实,气氛热烈,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