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弘扬孔繁森精神 建新功献礼建党100周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5-29 点击数:648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孙颖

5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参加。

孔繁森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员领导干部的杰出代表。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把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生追求。特别是他两次进藏,历时十载,用热血铸就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他以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坚强党性,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生动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塑造了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最美奋斗者形象,在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永远的丰碑。

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前,学院党员整齐列队,沿着50个金色足迹缓步进入展厅,党员代表向孔繁森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以示敬意和怀念。

在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领誓下,全体党员在孔繁森同志石像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全体党员用庄严的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信念。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共同聆听了孔繁森同志的感人事迹,参观学习“齐鲁赤子 时代新人”“鞠躬尽瘁 汗洒高原”“情暖雪域 大爱无疆”“清正廉洁 公仆本色”“星殉边陲 魂归故里”“感动中国 精神永存”“繁森故里 再创辉煌”七个展区全体党员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重温了孔繁森同志扎根雪域、一心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粹的感人事迹,近距离感受孔繁森同志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缅怀他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的奉献精神。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体党员要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把忠诚举在头顶,把为民作为信仰,把使命扛在肩头,把百姓看重看高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优良的状态、更加积极的作为,肩负起自身工作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为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孔繁森同志简介

孔繁森(1944-1994),山东聊城人。1961年8月参军,196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济南军区总医院警通排战士、共青团聊城地委常委、聊城地委宣传部副部长。1979年,他作为援藏干部赴日喀则地区任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后改任岗巴县委副书记兼县检察院检察长;1988年第二次进藏,先后任拉萨市副市长,阿里地委书记兼阿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阿里地区政协主席。他跑遍了全地区106个乡中的98个,行程8万多公里,与藏族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1994年11月29日,在新疆考察边贸工作途中因车祸不幸殉职。被称为“新时代的雷锋”“90年代的焦裕禄”。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被追授“模范共产党员、优秀领导干部”称号,被追认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009年9月10日,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孔繁森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2019年9月25日,被评为“最美奋斗者”个人。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