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及《中国共产党简史》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5-31 点击数:431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成佳怡

5月3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主持。


首先,王志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主要学习了《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定》《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和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巩固抗日根据地和推进抗日民主运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开展整风运动》《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等内容


随后,钟丽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央视快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文章。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全院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做起、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