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2001团支部举行“粽香四溢,情系端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6-07 点击数:198

通讯员:牟彦洁、章嘉昕 责任编辑:成佳怡

为祭奠爱国诗人屈原,激发同学们爱国之情,感受与传承我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计科2001团支部于6月4号开展了“粽香四溢,情系端午”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2:30,同学们在学校第二餐厅二楼集合,在学习委员章嘉昕的分组下,四人为一组就坐。首先,团支书周青禾为同学们讲述端午节的来源以及这次活动的意义。通过讲解,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粽子不仅代表着一种传统文化,而且蕴含着一种爱国爱民之情。之后,在前期与食堂阿姨的沟通下,食堂阿姨为同学们准备了大米、粽叶和红枣。在诚挚邀请之下,食堂阿姨先为同学们演示了三种包粽子的手法以及耐心地告诉需要注意的地方。其次同学们展开正式的包粽子之旅,其间虽有坎坷,但在同学们的互助下都迎刃而解,体现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帮互助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同学们有序地包完粽子后,将自己的粽子署名并统一放在锅内,等待粽子煮熟的同时,团支书周青禾号召同学们说出自己在包粽子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出包粽子不仅可以学到传统的技艺,而且可以体会到“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最后同学们将场地收拾干净,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令同学们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以次来铭记历史与胸怀亘古不变的爱国之情,而且体现了同学们之间的温情,增进了友谊与集体的互助感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