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6-10 点击数:323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成佳怡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10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9号教学楼211报告厅召开。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思灵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思灵强调,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巡察组将聚焦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方面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情况;了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情况;了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情况;了解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把了解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点,把研判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点,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真正通过巡察达到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的目的。

张思灵指出,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加强协调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田兆富表示,这次巡察是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针对巡察工作,田兆富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配合校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过程。二是全力配合校党委巡察工作,确保工作到位。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学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将畅通民意反映渠道,鼓励和支持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反映问题;学院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巡察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保障。三是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反馈意见,及时全面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学院党委将诚恳接受,逐条分析,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把握巡察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做好巡察工作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一流专业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做到以巡察促工作,以巡察促整改,以巡察促发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1年6月10日至2021年6月30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6月30日。为方便师生反映情况,巡察组在鸿远楼804设来访接待室,接访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工作日),联系电话:13581021358,电子邮箱xunchazu_01@sdut.edu.cn;同时,在鸿远楼一楼西侧电梯间设置巡察信访信箱。根据相关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和意见建议。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学校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