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花园社区“粽叶飘香话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6-11 点击数:188

通讯员:赵东 孙颖 责任编辑:赵志远      

  6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瑞贤园3楼活动室参加博大花园社区举办的“粽叶飘香话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计算机学院部分学生志愿者、留学生,博大花园社区居民、西地置业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盆、粽叶、糯米、蜜枣、粽线等材料,为学生和居民共过一个温馨的节日做好充足准备。活动期间,大家泡好糯米,清洗粽叶,分拣红枣,布置场地,聚在一起分工协作。由现场包粽子技术娴熟的叔叔、阿姨们向大家展示包粽子和做香囊的方法和技巧,学生们边学边做,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在一片和谐的欢笑声中,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和形形色色的香囊逐渐成型。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学校食堂煮熟。随后,工作人员将香甜的粽子与清香的香囊一起装进包装盒,带着粽子和香囊走访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送去祝福,寓意着健康平安,庇佑护体。小小的粽子和香囊承载了活动和工作人员对高龄老人们的无限关爱,而这份“关爱”是端午节最贴心的礼物,既温暖了老人的心,又实实在在地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学院学生们的热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同时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提升学院学子服务奉献的热情,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的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