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党课培训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6-19 点击数:220

   通讯员:张建扬 解学林  责任编辑:王雅璇

   6月18日下午,学校开展党课培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学习,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担任主讲人,学院院长田爱奎、党委副书记钟丽霞、综合办公室主任辛延龄、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明、辅导员刘明卿、波合丽且姆、刘岩、宋俊良、牛杰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党课开始之前,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陆续进场入座。培训伊始,吕传毅说明此次培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史中找答案”的主题吕传毅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取动力三个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吕传毅讲到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以及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等,所有社会形态均遵循这个基本原理,我们只有遵循这个基本原理,才能更好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紧接着,吕传毅又讲到马克思主义具有自我批判、自我修正、自我提升的优秀性格,不坚持马克思主义,就将偏离方向变成修正主义及其他主义,不坚持与时俱进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就会变成僵死的教条主义,因此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才能够走正确的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最后,校长胡兴禹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胡兴禹讲到要增强党史的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担当意识,不断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和解决问题,努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学习党的历史,不仅是牢记党的历史使命是加强党性的修养,从而使党员继承和发扬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永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之姿和浩然正气。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