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你“一”份毕业回忆,愿你此去星河长明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6-29 点击数:248

通讯员:李荣钰 王雅璇 责任编辑:王雅璇

 计算机学院多措并举,全院齐心,扎实推进、有效开展毕业生有序返校和文明离校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出毕业生离校行动,做到责任到人、服务到心、措施到位,确保毕业生工作安全、有序、文明、高效的完成。

 为了解毕业生离校情况,满足毕业生离校前需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毕业生辅导员前往毕业生宿舍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地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毕业后的去向,并且给予相应的建议。同学们也向老师分享大学四年的难忘经历以及毕业后的人生规划。同学们与老师间交流气氛轻松活跃,毫无隔阂师生之间感情深厚

 学院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安排学生党员在公寓楼下值班,值班党员每人负责一个毕业生楼层,核查毕业班宿舍人数,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被检查的毕业生们认真听取意见,积极与党员们沟通交流,共同改进,明确达成安全宿舍的各项指标,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党员们还为同学们改善宿舍环境提供了必要的帮助,使毕业生们在毕业前能够舒适地度过最后的校园时光。

 6月25日下午,学院召集志愿者在6号11号学生宿舍楼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及宿舍清理活动。志愿者由计算机学院19级、20级部分学生组成。活动中,志愿者不仅为毕业生搬运行李,同时也将宿舍大厅内的遗留物品进行搬移,帮助毕业生清理宿舍楼。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解决毕业生们行李多、运输难的问题,也更可以称之为一种传递,大一来时,学长学姐拉着行李拉着期待,大四走时,学弟学妹们拉着行李送来祝愿。有迎有送,有始有终。

 在这毕业离别之际,记载着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寝室又承载了多少人的欢声笑语与努力奋斗。文明的到来,自然也是要文明的离校。留下一间雅室,不仅是留下干净清明,也是留下一份真挚地期盼与祝愿。一届又一届,来来又去去。留一间雅室,留给自己也留给学院的一份最美毕业礼物。

 6月22日晚学院举办拾忆流年·稷梦启航毕业晚会晚会在充满活力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点燃了全场人的热情。各类节目让同学们回忆起这四年时光里的酸甜苦辣,接踵而至的歌曲串烧、舞蹈表演、小品等轮番上阵,将晚会推向高潮。青春不散场,毕业生们将带着期望与梦想,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愿他们前程似锦,即使身在远方,也能听到千里佳音。

 6月24日上午学院举办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田爱奎对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致以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发展、支持同学们成长的亲友们致以问候。毕业生代表黄济伟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经历,真诚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希望大家带着计算机学院笃信好学精神的传承,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学生代表姚增辉希望走向全新人生旅程的学长学姐坚持曾经怀揣着理想信念,前程似锦、万事顺心、无惧无畏、星河长明。 

 毕业之际,学院为其准备了精心雕刻的印章作毕业礼物。“印者,信也”,古往今来,印章一直是契约承诺的象征,赠送印章,计算机学子共同签下“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约定。每个人的印章都刻有他们各自的姓名,象征着学院永远记得每一个毕业生,印章上还刻有校徽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字样,希望每个人在毕业之后即使身处异乡也能时刻心系学院与母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春有限志无限岁月无情人有情愿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秉承母校“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砥砺前行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