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7-01 点击数:253

作者:周蕾   责任编辑:翁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211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盛况并组织学生第一时间在教室、实验室、宿舍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看收听大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在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学院师生聚精会神听讲话,全神贯注做笔记,不时进行交流和讨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表示,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问题,指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构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格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培养更多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表示: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悟至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从革命年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到建设时期“敢教日月换新天”,从新时期“摸着石头过河”到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引导青年学生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大历史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珍惜良知美德、守护主流价值、践行英雄精神,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同行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师生主体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实践中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党的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数媒系、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蕾表示: 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辅导员宋俊良表示,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学生示范,让学生看齐,燃学生初心。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下,培养党的接班人,从发展党员做起,从大学第一堂党课做起,从日常的党务工作做起,将革命先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投身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一百年波澜壮阔,新征程扬帆起航。下一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党旗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埋头苦干,改革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