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实验室安全短视频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7-05 点击数:415

通讯员:王琳珊 李荣钰 责任编辑:王雅璇

     7月2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实验管理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短视频创作大赛决赛答辩会于九教21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校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军,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学院院长助理孙福振,校实验管理中心于珊珊,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徐苗,教师齐立森、姚芳芳受邀出席,答辩会由数字媒体技术主任常征主持。

     本次大赛以庆祝建党百年,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原创力、洞察力和家国情怀,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创建良好、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山理工实验室安全文”。

     田兆富传达了大赛精神,并对同学们热情参赛给予肯定,勉励同学们安全意识牢记心中,并加强宣传普及,在日常实验生活中带领更多的同学学习、掌握和运用安全知识。答辩环节依次展出入围决赛的短视频作品,每部作品放映结束,作品导演上台进行创作分享,在场老师随即专业点评。最终<红日>——实验室安全特供版》《化学实验室安全生存指南》斩获一等奖。

     高军对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实验室是进行科研活动和培养创新思维的重要平台,安全教育是实验室工作中的一个重要且永恒的主题,须时时注意、处处防范,并寄语在场的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将掌握到的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师生同心,安全用心,工作顺心”。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