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看望百岁老红军秦师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7-06 点击数:242

作者:吴盼盼 责任编辑:孙颖

7月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计算机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到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看望百岁老红军秦师老人。

上午9时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志睿,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吴盼盼,以及退伍学生代表于永康、于建华四人来到秦师老人的家中,为他送去了鲜花和营养品。百岁高龄的秦老先生身穿军装,精神矍铄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胸前挂满了军功章,看到师生们后,老人脸上充满了笑容,并挥手示意大家坐到跟前。

通过与秦老的子女交流,师生们了解了老先生传奇的一生。秦师老人十四岁参军,1938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是淄博唯一健在的老红军。他爬过雪山,走过草地,参加过四川万源保卫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可谓戎马一生。1957年曾受到毛主席和周总理的接见,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到相框前,还能在大合影中找到自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老人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如今,年过百岁的秦师老人仍然身体健康,每天坚持散步锻炼,读报纸、看电视,关注国家大事。

 两名学生通过在本子上写字的方式向老人汇报自己的参军经历和学习情况,并写下了:“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秦老看后连连点头微笑表示欣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