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7-15 点击数:233

通讯员:周蕾  责任编辑:解学林

7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以及《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孙福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主要学习了《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内容

会上,田兆富领学了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他强调《实施意见》对高校议事决策机制和协调运行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实施意见》的内涵与实质,把制度建设贯穿规范权力运行的全过程,正确处理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的关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随后田兆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田兆富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结合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和保障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他要求,要把《条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开展党建工作的本领能力。

 

与会同志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对标对表,逐条梳理,及时补缺补漏,制定修订相关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组织工作体制机制,夯实组织工作基础,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