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选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8-12 点击数:325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计算机党字〔202116


关于印发《选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室、系、部、中心:

《选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实施办法》业经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21810








关于选聘我院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

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根据鲁理工大党办发〔202121 号《山东理工大学选聘优秀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面向全院开展选聘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内容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二)我院具有博士学位(特殊学科可适当放宽条件)的在编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

(三)认真遵守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定,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无违纪违法行为。

(四)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能够胜任辅导员岗位工作任务。

(五)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

(六)能够完成既定的教学科研任务。

二、工作职责

(一)担任我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

(二)负责所带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创新创业教育及指导等工作。

三、选聘计划及聘期

本次拟选聘辅导员2人,聘期为1年。根据工作需要、工作表现及本人意愿,由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处)共同商议决定是否续聘,连续聘任一般不超过 2 年。

四、选聘程序

(一)由本人填写《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申请表》,在818日之前交至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钟丽霞处。

(二)学院组建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选聘工作小组,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联合选聘,确定录用人员名单,并报人力资源处备案。

(三)选聘结果面向全校公示。

五、管理和待遇

(一)青年教师辅导员实行双重管理。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青年教师辅导员的培养、培训等工作;院党委、行政负责对青年教师辅导员进行直接领导、管理与考核。

(二)聘期结束时,学院对青年教师辅导员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次,将考核结果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并从考核合格人员中推荐优秀等级参评人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青年教师辅导员考核优秀等级评定,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青年教师辅导员总数的20%。青年教师辅导员最终考核结果报人力资源处备案。

(三)聘期内,学院根据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时长,相应核减其原岗位的聘期任务。

(四)聘期内,青年教师辅导员不承担教学工作任务,在保证完成辅导员岗位任务的前提下,可从事必要的科研工作,科研成果奖励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认定发放。

(五)聘期内,青年教师辅导员的基本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按照原岗位相应等级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按照专职辅导员标准、办法执行。

(六)考核结果为优秀及以上的青年教师辅导员,在高一级专业技术岗位评聘、管理职务晋升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予以解聘,且一般不再聘任:

1.因违法违规违纪受到处分、处罚的;

2.工作中因个人行为不当造成不良影响的;

3.年度工作考核为不合格的;

4.因其他原因不适合继续担任辅导员工作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21810



附件: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申请表


附件

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申请表

姓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职    称


工    号


工作单位


工作时间


申请聘期

年     月——      年     月

个人特长


参加工作以来

奖惩情况


个人填写内容属实。(签字):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