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9-07 点击数:119

作者:牛杰 责任编辑:王雅璇

9月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这个根本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室系(部中心)主任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田兆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转折、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党的十二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党的十三大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国防战略的调整、“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外交方针政策的调整、经受政治风波的考验和治理整顿的完成、邓小平南方谈话等内容。

  随后,田兆富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这个根本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最后,田兆富结合《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内容,针对学院班子建设和科室主任能力提升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重在强化“学习意识、民主意识、作风意识、创新意识”上下功夫。

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要加强领导力、决策力、凝聚力、感召力、掌控力和战斗力六个方面的能力建设,一是要处理好角色定位与越位、错位、缺位的关系,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团结与合作,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二是处理好管理工作与业务的关系,做管理就要有奉献精神,还不能影响个人业务方面的发展,使管理工作与业务相互促进、有机结合、共同提高;三是要处理好服务与奉献的关系,要增强服务意识,以师生的利益为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

三是要加强工作研究,提高工作执行力。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学校本学期重点推进的综合改革,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学优先的基本要求,抓好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工作中要增强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要确保质量、注重实效,要善于选择最佳执行路径,要建立积极、认真、负责、严格、细致、高效、自律、诚信的执行力文化;要深刻理解学校综合改革的背景,善于进行工作研究,加强作风建设,找准那些属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并以此为突破口、着力点,取得实质性、历史性进展。

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院干部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大力扬“挤”和“钻”的精神,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我院工作需要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同时学好学院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以更加务实奉献的作风,以更加负责的担当投身学院建设,为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