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学业规划教育讲座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09-09 点击数:157

通讯员:陈骏哲 赵首赫 责任编辑:王雅璇

  9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号教学楼101105212307教室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学业规划教育讲座直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担任主讲人。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超、华蕾、汪茗惠以及全体新生共同观看。


  会议上,魏修亭分别从能力、思想和品德三个方面告诫同学们要成为“追求真理,坚守原则,知道敬畏”的人。首先要广泛阅读,敢于写作,训练演讲能力其次要运用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维思考解决问题,这既要求不能人云亦云,也要求懂得另辟蹊径最后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善待他人,懂得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并具备良好的礼仪教育。同时要改正自身不良习惯,形成良好生活习惯。

  他讲到,在大学可以广交益友,与同学老师深入交流,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社会实践。在日常生活中,学生可以将班级作为大家庭,敢于向同学求助,也要乐于助人。同时,大学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学生要有知识技能,要会通用能力,培养五有人才的多项素质并最终学会如何解决复杂问题这一核心能力

 


  此次讲座的开展将帮助新生树立大学生活目标,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规划好个人职业生涯,使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了然于心,从而少走弯路、节省精力。同时还能对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使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有助于学生进行自我定位,有效指导学生进行学习,为今后的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