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聪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10-21 点击数:856

作者:王琳珊 责任编辑:李荣钰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通知,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刘聪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过程挖掘》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实现了计算机学院在山东省优青科技项目领域的历史性突破。该项目主要面向大规模分布式异构过程数据的智能分析需求,有望为数据驱动的制造业核心业务过程管理软件升级再造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解决方案。

 刘聪教授博士毕业于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师从欧洲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IEEE/ACM FellowW.M.P. van der Aalst教授。近年来专注于业务过程管理、过程挖掘、Petri网理论与应用等相关研究,在IEEE汇刊系列期刊发表长文23篇,谷歌学术引用1500余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热点论文1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8项,同时担任30多种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PC委员和审稿人,近年来陆续获得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称号、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优秀青年奖、ACM济南新星奖等。

 在学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的背景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打造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在申报过程中,学院开展针对性服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省优青申请书进行一对一修改,紧扣评审要求,提出详细的修改意见,进入会评后,组织了多轮预答辩,全力协助申请人提升项目竞争力。

  据悉,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简称“省优青”,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38周岁以下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为培育有望冲击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或更高层次人才做准备。这也是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将山东省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调整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后,首批立项的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改革后的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面向全省所有高校和科研单位开放申请,竞争更加激烈。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