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10-19 点击数:157

通讯员:王琳珊 责任编辑:李荣钰

10月1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实施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山东理工大学工会工作暂行规定》等内容,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王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学习了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党的十七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部署,应对重大挑战和深化改革开放,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坚持和平发展合作,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等内容。

接着,钟丽霞领学了《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山东理工大学工会工作暂行规定》、《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实施办法》。

会上,田兆富结合《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实施办法》内容,要求近期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组织支部书记学习党支部评星定级文件内容,知晓星级党支部评选标准,提前准备,做好申报工作。他强调,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评星定级作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二是强化结果运用,将评定结果与评先树优等紧密结合,坚持分类施策,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对照要求全面检视,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促进转化提升。三是提升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工作,及时将实践探索上升为制度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效开展。

与会人员还集体讨论了《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山东理工大学工会工作暂行规定》有关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和学院民主管理、监督和决策,突出教职工主体地位,落实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完善学院治理体系,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学院要进一步规范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教授委员会等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其职能,为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高工作效能构建长效机制。学院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使工会成为院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代表学院教职工利益、为教职工说话办事的群众组织。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理论学习好、总结好,把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理论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计算机学院培养“五有”人才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计算机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