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青岛市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10-26 点击数:281

通讯员:王琳珊 责任编辑:赵志远

  10月25日,由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青岛市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信息技术类)开班仪式在我校9号教学楼21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副院长王志强、学院办公室主任辛延龄、培训教学督导员魏佩瑜、培训教学负责人李业徳、培训班班主任王德亮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主持。来自青岛市各中职院校的24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兆富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及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等情况。他希望全体参训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丰富内涵,准确研判在大数据智能背景下的专业发展趋势,同时积极转变角色定位,遵守培训规章制度,在疫情防控基本要求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饮食安全。田兆富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强化服务保障,承担培训教学任务的教师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不断提升培训服务品质,加强训后跟踪与调研,积极打造我校国培品牌,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山理工的智慧与方案。


  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常征代表全体授课教师表态,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通过本次培训让参训学员获得应有知识和能力提升,也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吸收成功教学经验、更新教学理念、开拓视野,提高水平。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冯存生代表参训教师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固树立学员意识,以最饱满的热情、勤恳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中去,利用好本次培训交流机会,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地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内容聚焦课程开发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指导、1+X证书制度的内涵与机制设计专题“线上+线下”全面指导。旨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引导参训学员通过学习信息技术教学方法,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并应用到教学中去,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